客户群体∨

新闻动态
气电要闻
液化天然气专标委组织召开2019年年会及重点标准宣贯会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研发中心 作者:文/图/曹玉 字号:[ ]

  

  10月16日,由气电集团承担秘书处工作的全国石油天然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液化天然气分技术委员会暨石油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液化天然气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液化天然气专标委)2019年年会在辽宁省大连市顺利召开。液化天然气专标委委员、特邀代表共68人参加会议。气电集团总经理、液化天然气专标委主任委员邱健勇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秘书处工作完成情况,研究讨论了2020年秘书处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分会部分委员调整的方案,审查并表决了国家标准《液化天然气》《液化天然气的一般特性》、行业标准《液化天然气码头卸料臂检修技术规程》《对船加注液化天然气作业安全检查规范》送审稿,该4项标准均通过了委员审查。会议还听取了在研项目国家标准《液化天然气(LNG)生产、储存和装运》、行业标准《液化气运输船管汇的推荐做法》进展情况汇报。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石油大连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中石化青岛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寰球工程公司等8家单位在年会上进行了相关技术交流。

  液化天然气专标委同期举办了2019年标准宣贯会。相关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共计35人参加了此次宣贯会。会议特邀SY/T 6928-2018《液化天然气接收站运行规程》、SY/T 7419-2018《低温管道绝热工程设计、施工和验收规范》、SY/T 7434-2018《液化天然气接收站能力核定方法》的主要起草人对标准编制背景、作用、重点条款等进行了宣讲。标准宣讲引发了与会代表的积极提问,并引发了广泛讨论,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