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群体∨

新闻动态
气电要闻
2019-2020年采暖季互联互通保供全面铺开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贸易分公司 作者:程辉 字号:[ ]

11月15日8:00,伴随着中国石油在河北、山东、河南等地区同时开阀,中国海油的天然气串换资源正式供应至北方地区用户手中,今冬明春采暖季互联互通保供全面铺开。

今冬明春采暖季,中国海油继续按照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关于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和保供工作的要求,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深入总结上一个采暖季互联互通保供经验,提前与中国石油沟通协商,梳理保供通道、优化商务安排,在上一个采暖季管道代输、LNG接收站代加工的基础上推出了南北地区保供资源串换的新商务模式,进一步推动各重点区域的互联互通保供工作,尽最大努力增加北方地区的天然气供应。

保供期间,中国海油计划联合中国石油通过互联互通增供天然气22.4亿方,其中与中国石油通过资源串换模式保供北方地区10.4亿方;另外,完善上一个采暖季的代加工模式,继续向中国石油开放深圳迭福LNG接收站,为其代加工约12亿方天然气,协助开展互联互通“南气北上”,多渠道增供北方,有力保障采暖季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和“煤改气”的气源供应。




【打印】 【关闭】